2022年7月2日 星期六

近6個月的工作小結

2022年已過了一半,相信對很多香港人來說,疫症影響最嚴重的階段經已過去。個人而言,我在二、三月時的工作量最少,畢竟當時市場氣氛也差。後來考慮到工作範疇也應如投資般分散,所以我在四月時便開始接一份新兼職。工作量不算太重,但連同其他約聘/freelance jobs,真的幾乎每日也需開工。昨天趁著公眾假期,便好好放自己一天假。適時放空一下,也證明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呢😂

由於目前工作經常打字,所以我也盡量減少平日滑手機或玩短訊的時間。以前我會有些強迫症,逼自己看大部份的group msg。但現時戒掉了,才發覺不少訊息也是講八卦或說壞話。有用的資訊並非沒有,但我希望是深入有意義的交流,才投資更多的時間與心力溝通。

現時我反而多了聽YouTube/podcast,又或者上udemy及envato學下新課程。可能平日工作已一直講+寫,所以我更想學懂聆聽與吸收的技巧。自己的進步才是真正的進步,如其把個人的情況純歸因於環境,倒不如先做好每一天的任務。

大家近期的工作又如何呢?歡迎留言分享!😄






4 則留言:

  1. 有啲WhatsApp谷可以一日過千msg ~ ~唔睇慳番唔少時間😅👌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其實閒餘時間傾下計都開心~但批評任何國家/政府/移民/留港etc的消息我已唔睇,因很多都有預設bias。

      刪除
  2. 適當調整生活習慣是好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呢所有事情都是適中最好😊👍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