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19日 星期三

“特別股”網站的進階搜尋功能

June 2020 update: 因見本港近月的失業率急升(我下次會撰文引用數據說明),我想效皮老闆開一個慈善whatsapp谷。只要大家即月有捐$50-200去本地任何慈善機構,再把捐款收據發去我的電郵:cherry.neverland@gmail.com ~ 我便會加你入谷。

大家入谷有禮送!而我每逢有最新的投資刊物/report/PDF等,都會在谷中優先分享。

此谷平日講股///特別股etc乜都得,唯嚴禁銷售。謹此多謝各位的支持!祝大家福有悠歸: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稍前已介紹兩次的“Innovative Income Investor”網站,功能確實包羅萬有。除了齊全的baby bonds spreadsheet  preferred stocks spreadsheet,此網還有一個進階搜尋功能:Income Security Finder”

如果我手上的一隻特別股快將被贖,如何能快速找到母公司的其他產品?只要在以下網頁輸入公司的ticker name,便可以了。


例如我對AT&T公司的特別股感興趣,可先在”Parent Ticker”一欄輸入AT&T的股票代號 “T” 


之後,其相關的preferred stocks  baby bonds 産品就一覧無遺。


除了AT&T之外,有關其他發行特別股的大企業(eg. Goldman SachsBank of America),大家也是輸入ticker names ”GS””BAC”便可獲得其公司的所有特別股資料。

沒有特別心水的企業?大家亦可自行調教”Sector”Security Type””Payment Months”內的選項。例如我鐘情每月派息的特別股,便可在Payment Months”內選取”Pays Every Month”,結果便顯示所有逐月派息的preferred stockbaby bond。看到合適的產品,又可購入以享re-invest的複利效應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Innovative Income Investor”網頁的功能詳盡齊全,特別股產品的spreadsheets又定期更新。但我環觀整個網站,也見不到佢有賣廣告或開班。內𥚃的討論區丶企業資訊等欄目,全都是active maintenance的工作。如果網主冇心的話,一定會好快放棄經營這個網站。

另一邊廂,Seeking Alpha有作者開設的特別股網站(https://ipreferincome.com/programs-and-prices/),卻需每月付費才能獲得資訊。但我相信大部分有用的材料,已可在“Innovative Income Investor”網頁找到,散戶實在不用自掏腰包。

特別股算是較新式的alternative investments,不論本港還是海外,很多初學者會因為自己的了解不足而俾錢上堂。但其實網上已有無數免費且高質的資料分享(尤其是風兄的博客丶皮老闆的YouTube頻道等),大家花些時間自學便可。投資的原意是為了資產增值,且為自己及家人締造更好的生活,而非為了養某些以開班為生的財演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感謝皮老闆及醉心兄的介紹,令我的博客近日流量大增。可能因現時home office盛行,所以多咗人有興趣看投資的東西?

如大家對我寫過的固定收益産品文章感興趣,不妨在我網誌首頁右上角的「搜尋此網誌」引擎,輸入優先股 / baby bond / 債券 / 特別股” 等字眼,然後相關的庫存便一目了然。

題外話,我有意將個人的Instagram轉為創作帳號,間中擺下圖畫或影評之類的。如大家想支持我呢類偽·文青,請follow我的帳戶cherry.wys。你們的鼓勵,將會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!謝謝。
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cherry.wys/?hl=en

31 則留言:

  1. 最鐘意睇文青野, 即刻 follow. 多謝師姐有用既資訊, 功德無量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二兄的支持👍 呢個innovative income investor網站真是散戶福音🍀

      我的IG不算文青,才藝仍待改進...但起碼唔會在cafe擺本書就當新post🙈

      刪除
  2. 支持花姐多方面發展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Mike兄支持👍 以後要好似你咁睇多啲電影!

      刪除
  3. 支持cherry做真文青😸 努力加油💪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妳的鼓勵🙏 暫時做住真·偽文青~才藝仍待改進🙈

      刪除
  4. 另, 如 innovative income investor的網主真是非牟利經營, 一蚊不收, 那他(們)確實功德無量, 對固定收益投資有無限熱誠👍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呢阿Sue! 我覺得藝術(投資也算是其中一種吧)的最高境界,就是完全忘我丶完全投入,而且得到intangible rewards比收取實質報酬的喜悅更大👍

      刪除
  5. 首發文, 謝謝你的分享, 支持你擁有一顆熱誠的心! Keep it on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CK你的支持!維持赤子之心,對持續學習來說是重要的。大家也努力加油👍

      刪除
  6. Very informative
    Thanks for sharing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支持好分享,期待Cherry的新文青發展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風兄支持,一切在心中👍👍

      刪除
  8. 啱啱睇到Agncp, 二月出,大家研究一下。��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分享!但這個派息應要扣30%稅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Etd? 呢個點樣check?

      刪除
    3. cherry1201.blogspot.com/2019/04/baby-bonds_21.html

      刪除
    4. 想請教點睇係咪要扣30%, 睇左2019年4月網誌,但仲未識睇好多參數,請再指教,唔該晒

      刪除
    5. There’s no withstanding tax for any ETD

      刪除
  9. 介紹呢個網站好正,謝謝分享

    回覆刪除